Mae Klong001
沒有大山大水
沒有浪漫淒美的愛情故事
沒有超現代化的設施及建築
當火車嘟嘟聲來臨時
市場上努力不懈的人們收起攤販
只有這奇特的景象
卻永遠烙印在世界各地前來遊玩的旅客心中

Mae Klong002  
Mae Klong
美功鐵道市場近幾年來是大大小小背包客熱愛的景點之一,新聞、旅遊節目、部落格等等的爭相介紹後,變成了泰國熱門景點之一。
由於一般團體很少前往這裡,,一些重遊的人幾乎都會把列為重點觀光之一。回想起來拍這些照的時候,美攻鐵道市場會是一個讓我唸唸不忘的特殊體驗。

往返Maeklong和Ban Laem兩個車站的時間表(切記要看好時間,別撲空囉) ,泰國火車往往不準時,如超過時間請耐心等候。
火車離開Maeklong Station的時間為:06:20、09:00、11:30、15:30
火車抵達Maeklong Station的時間為:08:30、11:10、14:30、17:40
由於美攻車站算是小站,所以火車再進出次數相對也比較少,如有安排來鐵道市場的人記得要算好時間唷!!
很矛盾的是...泰國火車又是出了名的不準時,曾經遇過明明超過火車開的時間,火車還是停在那,但是千萬別鐵齒唷!因為錯過一班車往往要等好久才會在有下一班車。路途遙遠千萬別跟他賭開車時間!
提早抵達市場也可以在週遭體會一下泰國當地市場文化。空氣中五味雜陳,海鮮、豬肉的腥味瀰漫著空氣,也許當下覺得髒亂,但往往回想起來這就是泰國阿!不體驗一下怎麼行呢…但是市場的水果還漫便宜的,喜歡吃水果的朋友可以買來吃。

Mae Klong003  
經過網路上整合資料後不負責任的報導,美攻鐵道市場已經約有30年歷史,鐵道市場這麼特殊的景象呢?傳說泰國政府在興建鐵路時,土地徵收的問題跟在地的市場攤商無法達成共識,雙方不肯退步,火車與市場井水不泛河水,才會造就成現在這特殊的景象...
Mae Klong004

丹能沙朵水上市場其實距離鐵道市場大約20~30分鐘的車程(去過泰國的人大約都了解泰國司機的勇猛程度),所以幾乎安排行程上都會將這兩個行程安排在一起。
Mae Klong005 
其實鐵道週遭的攤販都有動過小工程,大型的攤販下面都安裝了滾輪了,當聽到火車接近時,輕易的就可以把攤販收起來囉! 
Mae Klong006 
Mae Klong007  
當火車快到來前,靠近車頭的攤販會開始吆喝著,接著聽到了火車的嘟嘟聲。
攤販們不慌不忙的將攤子拉回裡面,輕鬆的將棚子收起來,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Mae Klong008 
Mae Klong009  
熟練的將棚子收好後,快速的將棚子固定好榜起繩子。
來自各地的遊客則是每個都卡好位子,調整好相機,興奮的準備著火車的到來。
Mae Klong010  
緊張的時刻來囉,一大早起床又等跑了好遠的車程,就是在等此刻。
Mae Klong011
Mae Klong012  
火車原本緩緩的行駛,各國的遊客還興奮的拍著照片,突然間火車開始加速囉!
不知道是攤販們心臟比較大顆,還是已經悉已為常了,地上很多水果或是菜幾乎都只距離火車的底盤不到幾公分,角度抓的剛剛好一點誤差都沒有。
(小小叮嚀:也許是看到火車太興奮,再拍照時特別注意要站在有凹槽的位子,拍完照火車靠近時需快速站回凹槽,火車沒長眼睛需特別注意。小心安全,安全小心。)
Mae Klong013  
Mae Klong014
當地攤販以超級熟練的手法...車子剛離開不到0.5秒,馬上弄出他的棚子準備做生意。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
,每個攤販都陸續擺出貨物,手法真的超級熟練阿.....
不到一下子,又恢復到剛剛熱鬧的市場。
鐵道驚奇之旅就報導到這裡囉,影片後續會再補上,體驗一下影片的震撼感。

既然來到Samut Songkhram夜功府,當然不能放過美食囉。
下一篇就來介紹一下距離美攻鐵道市場走路不到幾分鐘的隱藏版美食
,有來到這裡的人不妨嘗試試看看在地人才知道的廉價又美味的美食。
 

arrow
arrow

    安可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