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58  
自古泰國居民為了水上交通方便,使用小船當作交通工具,將貨物帶上小船集中在水上交易,之後就變成了現在看到的水上市場,這種特殊的交易方式在泰國政府集力的推廣之下變成泰國獨有的旅遊賣點。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早期這個區域水災氾濫,泰皇拉瑪五世建造了運河疏濬,週遭的水上人家漸漸增加後自然形成了現在水上市場的模樣。
初期水上市場在國際上廣為人知的狀況下,歐洲旅客特別喜愛這樣的旅遊賣點,漸漸的被台灣人取了令一個名字~歐式水上市場。
IMG_3336 
當舢舨船緩緩的緩緩的開出去後,週遭有不少水上人家,我想以前鼎盛時期因該也是非常熱鬧...
圖片中左手邊的舢舨船是高配備版,配有馬達及遮雨棚,一下子超船,手搖式舢舨船一下子就看不到他們的船尾燈...
IMG_3374  
但我還是喜歡我們手搖式舢舨船,搭配著週遭的寧靜,這才是體驗水上人家的浪漫阿。
想像著如果自己是水上人家,出門需要划著舢舨船...
我想這是一些住在都市人們很難去想像的生活。 
DSC07188  
享受的寂靜的感覺,過了一下子也看到水上市場的招牌了。
比起一些也是自稱是水上市場卻在陸地上...我想丹能莎朵水上市場還是道地了許多
雖然當知名度上升,已經是一個充滿遊客的觀光景點,但是他的特色依舊存在囉。
DSC07197  
進入到水上市場,開始又賣東西的舢舨船,圖片中的蛇還可以讓遊客披著拍照,但需要收費。
IMG_3352  
DSC07202 
水上市場上賣著五花八門的產品,也許是觀光客佔了大多數,店家開價都特別高,這時候請發揮台灣人殺價的本領,殺個夠本。
但是在泰國買東西還是要注意,有時候一錯過也許就找不到你喜歡的東西囉。
IMG_3372  
 泰國水果在東南亞也是赫赫有名,水上市場上當然也是不少販賣水果的舢舨船,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榴槤、山竹、紅毛丹等等水果囉!!

arrow
arrow

    安可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